张出尘:拆墙的郑州汉子找到了,这样的汉子越多越好!| 李辉煌:同样都是河南人,做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张出尘:拆墙的郑州汉子找到了,这样的汉子越多越好!

( 拂心论世今天2021-07-28)

前天晚上那堵墙,是人看到都很气愤。

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e4bb8ae5a4a9efbc8ce98391e5b79ee6b4aae781bee98187e99abee88085e5a4b4e4b883efbc8ce8bf99e5bca0e785a7e78987e5bc95e58f91e4ba86e4babae4bbace79a84e684a4e68092.jpg

好端端市民给5号线遇难者过个头七献个花,都不行了吗?还要用挡板挡住?

那些无辜的遇难者啊,他们原本坐在回家的列车上,遐想着美味的晚餐和亲人的笑脸。谁曾想,一场大水,他们就再也回不了家,再也见不到那最亲的人。

头七了,他们的魂魄本该返家,最后看一眼那熟悉的一切,向挚爱的亲人道别。但那该死的挡板,却偏偏挡住了他们回家的路。

很少有东西能像这堵该死的“墙”这么令人憎恨唾弃。因为这堵墙的背后是世上最怯懦最无耻最冷酷最无情最没人性的嘴脸。那嘴脸,不属于人世间。

一个城市,一场大水,那么多人遇难,那么多人受灾。没人去好好反思问题出在哪里不好,没人向无辜的遇难者家属道歉,却有脸有胆用挡板挡住人们对遇难者的深切哀悼与怀念。这已经严重突破了人类最起码的道德良知底线。

幸亏,他出现了。这位普普通通的郑州汉子,在关键时刻展现了人该有的勇气与良知,做了人们想做而不敢做的事,带着大家把那堵墙给拆了。他镇定自若地拆,从容不迫地拆,仿佛在拆除违章建筑。因为他知道,他拆除的是不该存于人世间的非人违建。

拆之前,他说:“挡什么挡,不要挡着别人回家的路。”一句“不要挡着别人回家的路”让我泪如雨下,这才是人该有的思维呀。人,本该有这样的悲悯与关怀呀。只因,人已逝,难道还不能让逝者有尊严地安息?如果逝者没有尊严,生者的尊严又在哪里?

(大家有空都请看看这个视频,很鼓舞人心)

边拆他边温言鼓励大家说:“我觉得咱们郑州市民都该勇敢一点,对这种不文明的现象要做斗争。”这句话让我忍不住竖起大拇指,是的,人生就是和野蛮做斗争,你不为文明站起来,就会为野蛮陪葬。苟且偷安地活着不叫人生,遇见野蛮,你就斗争,这才是人生。

边拆他还边提醒大家说:“咱们不要带情绪,咱们是文明市民。”他的冷静让我敬佩不已。他知道在那样的情况下人们很容易情绪失控而做出授人以柄的事,所以他特意提醒大家不要带情绪。这不带情绪的冷静从容下,蕴藏的皆是智慧与善良啊。

拆完,他淡定从容地发圈道:“已拆,我干的!感谢周围人帮忙。”人狠话不多,寥寥数语就有了风萧萧兮易水寒的壮士风骨。好一条敢做敢当的硬汉子,好一副虽千万人吾往矣的硬骨头。

基辛格说:“中X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感谢拆墙的汉子,他用他的勇敢捍卫了逝者的尊严,更捍卫了生者的体面。

(这才是该有的告别方式,很难想象一场体面的告别需要去争取)

不长心的挡板被拆了,郑州方面遵从了人们的愿望,没再把那可笑可恨可鄙可悲的挡板给安上。鲜花作舟,将回家的灵魂摆渡去了有光的地方。安息吧,愿天堂没有凄风苦雨。而活着的人,尤其是能影响掌握人们命运的人,都长点心吧,做个人吧!

鲁迅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虽是等于为帝王将相作家谱的所谓“正史”,也往往掩不住他们的光耀,这就是中X的脊梁。” 前天夜里,脊梁在郑州雄起了。这是人性的雄起,这是文明的雄起。郑州的汉子啊威武雄壮,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光民族的希望。这样的汉子,越多越好。

同样都是河南人,做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原创 李辉煌1994 辉煌对你说 2021-07-27

昨天,当这张照片出现在朋友圈的时候我感到格外愤怒。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怎么做,这么做的意义又是什么。更觉得这是当下中国社会一种真实又无比艺术化的写照。

悼念逝者是每个国家、每个民族、每种文化甚至很多动物都会做出的行为,我不知道这能有什么见不得人的还至于被挡起来。我只知道这样做无异于此地无银三百两,让本来很正常的东西一下就变得不正常。更给很多“境外势力”以及国内的各路反贼们一个极佳的素材,是蠢到家了还是高级黑???

可阻挡人心的墙注定都是要被拆掉的。昨天晚上就有几位河南汉子自发拆除了这堵阻挡人们悼念亲人的墙,而且拆除的方式很文明没有一点暴力强拆的样子。

从这件事我就可以看出河南人民很文明,他们悼念逝去的亲人只是默默摆一束花。没有披麻戴孝,没有哭天抢地,更没有采用中华传统——烧纸,这一传承了几千年的祭祀方式。可以说多么文明啊!若是这样的方式都不被允许,估计地下的阎王知道了都要气得冒出来。

后来这堵墙又被立起来了,不过没有全围上,让想去献花的人可以进去。虽然比全围上要人道很多,但总觉得很别扭。

不管怎样我要为文明的河南人点赞,更为那几位勇敢的河南汉子点赞。因为在这些人面前我看到了人性之光,那是一种比太阳还要有光辉的光芒!

可也不是每个人都能这样。

我昨天写了一篇李辉煌——我们应该欢迎外国媒体来郑州采访,从公理与利益的角度驳斥有些人围观外国记者的行为,获得了很多人的转发点赞。但昨天中午突然有人给我留言说已经举报了这篇文章,还报了警。


这家伙上来就整了一个我都不知道的词NGO,搞得我还特意查了一下。发现占豪、周带鱼、卢克文之流的文章里经常出现这个词,可见这个人也是一自带干粮的五毛,被带鱼们洗脑严重。见到不同意见的文章反手就是一举报,而且举报了还特意来告诉你一声。真是令人恶心至极!


后来我一看这人还是个郑州的,瞬间令我感到无比悲凉。感觉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徒劳的!


你说我也没有恶意,更希望灾难早日退去。你一个身处灾区的大老爷们如果真的爱国爱同胞不应该去抢险救灾一线吗?你在网上做自干五就是爱国爱河南了???真觉得可笑啊!


你说你看着也挺年轻,长得干干净净整的油头粉面,看着也不像一个在社会底层挣扎煎熬的这么一个人物。最多也就40岁的样子。
按理说,这个年纪也应该有了很多经历,对社会应该有了一定程度的认知。你的精神世界很年轻,跟20岁的小粉红没啥区别。 但你的人格却提前衰老,跟朝阳大妈一个水平。真的让我很难相信你还是个男人…

事情已经过去一天了,我的文章、公众号、微信号都没有被封,更没有人来打扰我平静的生活。可见我那篇文章是没有违背平台规则更没有违反国家法律的,平台监管人员更没有因为一个粪蛆的举报就删除我的文章。可见公道自在人心,我也希望你有一颗。

被举报后我心寒极了,甚至内心都冒出来很阴暗的想法。我恨洪水怎么没把他给淹了,也觉得并不是所有人都值得拯救。可当我看见那些文明勇敢的河南人之后我又再次心潮澎湃,冷静后才又想起人是环境产物的真理。
一个地方有汉子也有串子是很正常的,但各自占比的高低就要看这个地方整体的文明程度了。不管怎样不应放弃希望,更不能随波逐流。只要我还能看见善良而又正义的人们,我就会告诉自己这个世界很美好,值得我们去奋斗!!!

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line_27.gif

【附】今天,郑州洪灾遇难者“头七”,这张照片引发了人们的愤怒。91节车厢上有多少人?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