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归档: 2021年7月28日

美司法部:”不应将布鲁克斯议员排除在 1 月 6 日的诉讼之外”获美媒大量报道 | 川普支持者在华盛顿举办新闻发布会被扰乱

美国司法部不会在国会大厦骚乱诉讼中为共和党议员辩护

文件照片:美国众议员莫布鲁克斯在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宣布

路透社2021 年 7 月 28 日,星期三,上​​午 9:02

华盛顿(路透社)——美国司法部周二在一份法庭文件中拒绝为共和党众议员莫布鲁克斯在诉讼中辩护,该诉讼指控他密谋煽动 1 月 6 日在美国国会大厦发生的骚乱。

布鲁克斯曾要求司法部考虑他受《西部荒野法案》的保护,该法案保护联邦雇员免于因在工作中采取的行动而被起诉,涉及民主党国会议员埃里克·斯沃威尔提起的诉讼。

司法部的文件可能表明它可能无法为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辩护,后者也因涉嫌密谋煽动袭击而被斯瓦尔威尔起诉。

该部门在法庭文件中表示,它已经确定布鲁克斯在 1 月 6 日的集会上露面——特朗普劝告他的支持者停止证明乔拜登的选举胜利——是一项竞选活动,而不是他作为总统工作的一部分。众议员。

该部门在文件中说:“国会议员受到一系列限制,一方面要仔细区分他们的官方职能,另一方面是竞选职能。”

“煽动或共谋煽动对美国国会的暴力袭击不在众议员或任何联邦雇员的工作范围之内,因此不是美国作为被告适当替代的那种行为。 Westfall法案,”它说。

集会结束后,特朗普的支持者冲进国会大厦,打破障碍,与警察发生冲突,并迫使国会议员逃往安全地带。

“今天的行动强烈表明,司法部也将拒绝为特朗普 1 月 6 日的行动辩护,”倡导组织保护民主的律师安妮·廷德尔说,该组织代表两名国会山警察单独对特朗普提起诉讼。

司法部上个月敦促法院在 E. Jean Carroll 提起的诉讼中取代美国政府作为被告,这位作家指责特朗普在 25 年前强奸了她,并在他担任总统期间否认了这一指控,从而诽谤了她。

法律专家表示,该部门在该案中的行动旨在保护总统职位,而不是持有该职位的人的个人利益。

(Eric Beech 和 Sarah N. Lynch 报道;Mohammad Zargham、Sandra Maler 和 Himani Sarkar 编辑)


美国不会为众议员莫布鲁克斯在 1 月 6 日的支持特朗普集会上的讲话辩护

尼克·维瑟赫芬顿邮报
2021 年 7 月 28 日,星期三,下午 12:17

司法部周二表示,众议员莫·布鲁克斯(R-丙氨酸)并没有在他的公务作为国会议员的范围内行事时,他发表了讲话唐纳德·特朗普的支持者1月6日说,立法者没有被保护通过保护国会议员免受法律诉讼的法律。

这一决定是在众议员埃里克·斯瓦尔韦尔(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今年对布鲁克斯、前总统特朗普和律师鲁迪·朱利安尼提起的诉讼中做出的。该诉讼指控这三人煽动对美国国会大厦的致命袭击,因为特朗普及其代理人继续散布谎言,称 2020 年总统大选已从他手中窃取。

该机构写道: “记录表明,布鲁克斯在 1 月 6 日的集会上露面是竞选活动,在联邦选举的候选人中选边站不属于美国的事务。” 这位官员后来补充说:“煽动或共谋煽动对美国国会的暴力袭击不在众议员或任何联邦雇员的就业范围内,因此不是美国可以适当替代的那种行为作为Westfall法案下的被告。”

布鲁克斯辩称,他在“停止偷窃”集会期间履行了他作为国会议员的职责,因此受到《西部荒野法案》的保护,该法案保护联邦雇员免受与其工作相关的诉讼。司法部的决定意味着联邦政府不会取代布鲁克斯成为诉讼中的被告,这与众议院周二做出类似决定相呼应。

《纽约时报》指出,这一决定可能意味着司法部可能会拒绝在诉讼中为特朗普提供保护,并迫使他为自己辩护。

在他 1 月 6 日的演讲中,布鲁克斯使用了煽动性的言辞,他告诉聚集在白宫附近的特朗普支持者“开始抹黑并踢屁股”。

“美国不需要也不能忍受,不能再容忍任何软弱、畏缩、懦弱的共和党国会议员和参议员,他们觊觎沼泽所提供的权力和声望,同时在特殊利益集团主人的脚下跪地求饶,”布鲁克斯在集会上说。“因此,今天在另一个方面很重要。今天是美国爱国者开始记下名字和踢屁股的日子。”

《华盛顿邮报》周二晚间报道称,布鲁克斯认为 DOJ 本周的决定是错误的,法院最终会站在他一边,因为他“不主张任何人在任何竞选活动中做任何事情”。

“如果这是标准,那么国会所做的一切都是在竞选,因为国会所做的一切都会影响竞选,”他告诉该出版物。

邮报补充说,此案最终将由法官或上诉法院裁决。

这篇文章最初出现在HuffPost 上并已更新。

DOJ: Ala. Rep Brooks should not be dismissed from Capitol riot lawsuit; actions not ‘within scope’ of duties司法部:唉。众议员布鲁克斯不应该从国会大厦骚乱诉讼中排除;不在职责范围内的行为

凯文·约翰逊,今日美国2021 年 7 月 28 日,星期三,上​​午 10:06

众议员斯瓦尔威尔说,特朗普在数月的时间里通过重复的信息建立了暴民。
众议员斯瓦尔威尔说,特朗普“在几个月内反复发送信息”建立了暴民

司法部周二晚间得出结论,众议员莫布鲁克斯 (R-Ala.) 不保证被排除在国会大厦骚乱诉讼之外,该诉讼声称国会议员、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特朗普的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和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帮助煽动了致命的袭击。

司法部在由加利福尼亚州众议员埃里克·斯瓦尔韦尔提起的诉讼中发现,布鲁克斯在参加国会大厦围攻前的集会时未能证明他的行为“在其职权范围内”。

更多:官员要求立法者“深入了解”1 月 6 日国会大厦骚乱的真相

更多:1 月 6 日委员会举行首次公开​​听证会,旨在查明是谁组织和资助了国会大厦叛乱

司法部总结道:“记录表明,布鲁克斯在 1 月 6 日的集会上露面是竞选活动,在联邦选举的候选人中选边站不属于美国的事务。”

“国会议员受到许多限制,一方面要仔细区分他们的官方职能,另一方面是竞选职能。因此,这里所讨论的行为不是国会议员任职时应履行的那种行为,或基本上在管辖法律要求的授权时间和空间限制内。”

斯瓦尔韦尔于 3 月对特朗普、他的同名儿子朱利安尼和布鲁克斯提起民事诉讼,称他们应对“一场谎言和煽动性言论活动负责,导致美国国会大厦于 2021 年 1 月 6 日被解职”。

布鲁克斯是一个目标,因为他当天早些时候在白宫附近的特朗普集会上发表了讲话。诉讼中引用这位国会议员的话说,他敦促人群是时候开始“踢屁股”,并询问参与者是否“愿意为美国而战?”

在周二的另一份文件中,斯沃尔韦尔将布鲁克斯 1 月 6 日的露面视为“推动一项暴力破坏总统乔·拜登的选举投票证明的计划”。

在众议院委员会审查国会大厦骚乱的开幕会议上,四名执法人员的证词是在数小时后提交的。

这些官员描述了与暴徒的残酷肉搏,他们遭到殴打和辱骂,他们特别呼吁立法者确定是谁煽动了袭击。

更多:“这就是我要死的方式”:在 1 月 6 日的听证会上,官员们讲述了令人痛心的袭击事件

“这就像一场中世纪的战斗,”国会警察中士阿奎利诺·戈内尔 (Aquilino Gonell) 说,他全身浸透在腐蚀性化学品中,并被杆子殴打,杆子上还挂着一面美国国旗。“我们并肩作战,一寸一寸,以防止意图颠覆我们民主进程的暴力暴徒入侵国会大厦。”

代表 Liz Cheney (R-WY) (R) 迎接美国国会警察中士。 阿奎利诺·戈内尔
代表 Liz Cheney (R-WY) (R) 迎接美国国会警察中士。阿奎利诺·戈内尔

贡献:巴特詹森

这篇文章最初出现在今日美国:司法部:不应将布鲁克斯议员排除在 1 月 6 日的诉讼之外

目前上面 这类攻击川普及其支持者的消息正被美国“主流媒体”大量报道,对川普及其支持者的活动则相反,下即一例:

抗议者在华盛顿打断盖茨和格林新闻发布会

Storyful 2021 年 7 月 28 日,星期三,上​​午 4:27

7 月 27 日星期二,抗议者扰乱了美国代表马特·盖茨、路易·戈默特、保罗·戈萨尔和玛乔丽·泰勒·格林在华盛顿司法部外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共和党代表表示,他们举行新闻发布会是为了抗议对因 1 月 6 日美国国会大厦袭击事件而被捕的人的待遇,并宣布他们正在起诉南希佩洛西议长,因为他们因在众议院没有戴口罩而受到罚款。 .

现场录像显示,示威者吹口哨并扰乱了活动。在抗议者走到讲台后面后,代表的安全细节关闭了新闻发布会,并将他们转移到不同的地点。图片来源:Brendan Gutenschwager 通过 Storyful

2021 年 7 月 28 日,星期三,上​​午 4:27

7 月 27 日星期二,抗议者扰乱了美国代表马特·盖茨、路易·戈默特、保罗·戈萨尔和玛乔丽·泰勒·格林在华盛顿司法部外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共和党代表表示,他们举行新闻发布会是为了抗议对因 1 月 6 日美国国会大厦袭击事件而被捕的人的待遇,并宣布他们正在起诉南希佩洛西议长,因为他们因在众议院没有戴口罩而受到罚款。 .

现场录像显示,示威者吹口哨并扰乱了活动。在抗议者走到讲台后面后,代表的安全细节关闭了新闻发布会,并将他们转移到不同的地点。图片来源:Brendan Gutenschwager 通过 Storyful

沉雁:从困难群众到朝阳群众的距离就只剩一口气

 淮安市洪泽篮球 昨天2021-07-27

从困难群众到朝阳群众的距离就只剩一口气

文|沉雁

某家外媒记者在河南采访时被当地群众围堵,引发了自媒体激烈反弹,甚至一部分愤怒的正义之士还说“这样愚昧无知的群众,我们再也不用关心他们的遭遇了”。就在大家对围堵外媒记者的群众义愤填膺时,有自媒体公知大V出来打圆场了,说那些围殴外记的群众是朝阳群众,不是人民群众。

我也反复看了几遍视频,我也一样,笃定那些是朝阳群众而不是人民群众。因为我看见现场围堵的群众中,有人扮黑脸(拉搡外记的男群众),有人扮白脸(瘦高穿绿体恤戴黑口罩的女群众),扮黑脸的气势汹汹,扮白脸的像拉架的。当那个扮白脸的女群站在中间说:“他们也是来帮助我们的,只是他们以往报道不客观,总是报道我们的阴暗面。”接着就是现场其他群众帮腔:“为什么不报道我们的正面积极形象”。

再接着,坏球老胡迅速站出来扮红脸了,他当天就写了一篇评论《面对西方记者不怀好意的采访,我们该怎么办?》。在文中他还用了红体强调“中国公众对西方媒体的报道产生了愤怒情绪完全事出有因。西方媒体长期扮演了抹黑中国的角色,对西方社会形成了偏执的对华看法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一看老胡这腔调,他就像是现场围堵外记的群众的远程遥控领导一样,我就更加笃定围堵外记的是朝阳群众了。

当我笃定是朝阳群众后,昨天晚上睡觉前我就拟定了今天要写的题目《明明围堵外记的是朝阳群众,你们对人民群众愤怒个啥?》。仅凭题目就可知,我是准备对不明真相的正义之士火力全开大加批判的。但睡了一觉醒来之后,我变了,并且是180度的大变。我咋变得这么快呢?

醒来时我在朋友圈刷到一张图片,请读友们一定要认真看完这个郑州群众的上下两条微博。

郑州群众在7月20日的微博里清晰倾诉,当自己的亲朋好友和家里老人困在洪水中时,他的心情是“真感到无力,自己只能提着心,却什么也做不了。”显而易见,在7月20日这天,这位郑州群众是一位典型无可奈何的困难群众。

但在7月24日这天,这位四天前还是困难群众的郑州微博用户突然画风突变,一副视外媒记者如仇寇的朝阳群众模样咬牙切齿跃然纸上。原因无外乎,他没去5号线地铁口和那个隧道口流泪献白花,他家人和亲人死里逃生活过来了。

我久久凝视着这个郑州群众从困难群众到朝阳群众突然变脸的画风,心中五味杂陈,一脸懵逼。我原先以为,朝阳群众都是有组织、有领导和有暗线操纵的非困难群众。但这个郑州群众彻底颠覆了曾经的“我以为”,他从困难群众翻脸为朝阳群众看不出有谁组织过他、领导过他、操纵过他。同时,我心里也在苦苦思索:如果这个郑州群众的亲人都在洪水中死光光,他还会不会死心塌地做一个铁杆儿朝阳群众?

就在我苦苦思索时,不经意间刷到著名作家赵瑜的文章《如何评价外媒记者的郑州市民?》,她在文中陈述了西安U型锁事件中的受害人李建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的话:“要怪还是怪那辆日本车,我们要是不买日本车就好了。”活脱脱一个至死不渝的朝阳群众。原来十年前那场震惊世界的U型锁事件,不是朝阳群众砸了无辜群众,而是朝阳群众砸了朝阳群众。

当年李建利被蔡洋用U型锁砸成重度脑震荡,虽然蔡洋被判了十年,但李建利因为住院欠医疗费高达158万,一直到今天还在医院养着呢。试问,还有比李建利同志更困难的群众么?没有了。但就是这样一个至今还在鬼门关晃悠的困难群众,无须任何人组织、领导、操纵他,只要他还有一口气,他做朝阳群众的意志也是坚定而坚决。所以,我重新拟定了本文的主题:从困难群众到朝阳群众的距离就只剩一口气。

去年在贫病交加中死去的吴花艳,去年在阳台擂鼓救母的敲锣女,刚刚在网上发动水滴筹的巴黎恋人,她们哪一个不是在鬼门关徘徊过?她们哪一个不是被她们所爱的东西锤得只剩一口气?但她们只要还剩一口气,她们就毫不犹豫与十年前被U型锁砸瘫的李建利和今天围堵外记的河南群众一样,做一个铁杆儿朝阳群众。这真是神了,经历再多的灾难,经受再多的锤击,他们不但没有痛醒,反而百炼成钢,千锤百炼将自己锤成了关汉卿自嘲的“铜豌豆”。

还是鲁迅看得彻骨穿心:“我们只有两个时代,一个是想做铜豌豆而不得的时代,一个是暂时做稳了铜豌豆的时代。”

什么叫铜豌豆?

关汉卿是这样描写的:“我是个蒸不烂、煮不熟、捶不扁、炒不爆、响当当一粒铜豌豆。我玩的是梁园月,饮的是东京酒,赏的是洛阳花,攀的是章台柳。我也会围棋、会蹴鞠、会大围、会插科、会歌舞、会吹弹、会吟诗。”

如果关汉卿再添上“会卡拉OK,会打麻将、会斗地主、会广场舞”,那就是贯通古今的铜豌豆了。

铜豌豆是怎么炼成的?

其实没什么神秘可言。自从大秦之后,秦制沿袭至今,经过历朝历代的改良优化,秦制就像一台炼铜炉,人民群众经受整整两千多年的高温烤炼,祖祖辈辈都被炼成了亮闪闪的铜豌豆。

启蒙一个朝阳群众就是在启蒙一个经受两千多年炼制的铜豌豆,所以,启蒙不单是伪命题,简直就是缘木求鱼。只要秦制这台炼铜炉还在,即便把铜豌豆锤得粉身碎骨,只要没有灰飞烟灭(只要还剩一口气),它被炼铜炉收纳进去几滚几滚又是一粒响当当的铜豌豆。

我今天看见著名科学家饶毅教授所写的一篇文章《当今社会正在批量生产“铜豌豆”》,他说得千真万确,几个在夹缝中求生存的公知大咖去抗衡一个批量生产的炼铜炉,其实就是自娱自乐。所以,我们经年累月针砭时弊,并非是想改变什么,也并非能改变什么,也仅仅是为自己筑起一道精神防火墙,以防自己一不小心变成了朝阳群众、变成了铜豌豆。

沉雁

感谢一路有你

江城:华裔弃婴拿了奥运冠军,我们不应该觉得丢人吗?

冰川思想库2021-07-28 13:42

冰川思想库特约撰稿 | 江城

这两天,加拿大华裔女选手玛格丽特·麦克尼尔夺得东京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金牌,这个新闻火了。

但这个新闻让人很尴尬,说是“华裔”,其实她是一个弃婴。玛格丽特2000年出生在江西,被父母抛弃后,又被一个加拿大家庭收养。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夺得100米蝶泳冠军的玛格丽特·麦克尼尔(图/视觉中国)

玛格丽特从小就展现了游泳天赋,养父母也很支持,在入选国家队前都是养父母在支持她的游泳开支。但她有哮喘,职业生涯几乎就要早早结束,好在美国密歇根大学发现了她,将她招募进来,帮助她做康复治疗,继续游泳。

之后就是一路高光时刻,2019年,在韩国举行的世锦赛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她拿下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东京奥运会上,再次拿下金牌。

现在的她,很成功很幸福。但这一切,都绕不开“弃婴”这个起点。现在已经说不清弃养究竟是幸运还是不幸,对她是该羞惭还是骄傲。

01、不要装看不见

有的媒体对玛格丽特的描述就是轻描淡写一句“华裔”,甚至还有人跟她攀亲戚,说她是“拿金牌的江西人”,这就有点尬了。

作为一个有国族认同的人,在这件事上觉得“丢人”,才是本能反应吧?一个中国女孩,20年前被当作弃物一样抛弃,20年后却成了加拿大国宝级的人物。这种前后反差,说是没触动,这是沙包大的心脏?

▲网友评论(图/网络)

有一种态度,很值得玩味,就是装看不见。这些网友觉悟很高,在评论区故作镇定:“为啥要报道这个加拿大运动员?”

这就是所谓此地无银三百两,为什么不想媒体报道?因为这个新闻让人难堪了、丢人了,可能还是在外国人面前。而这,也让很多人感到受伤了。

▲网友评论(图/网络)

华裔、弃婴、金牌,有这三个元素要还不火,传播学规律可以倒着写了。这里面每一个词,都是流量担当,不要跟自己的眼球过不去。

在这件事情上,就大方承认丢人吧。不是说好的“正义会迟到但不会缺席”吗,当年的遗弃,到今天就可以看不见了吗?就算不当体育新闻,哪怕是社会新闻、法治新闻,一个被遗弃的女婴,就不应该被关注吗?遗弃成就人生,这种反讽,不脸红吗?

华裔,这是她无法改变的血脉;被中国父母遗弃,这是她无法改变的人生。为了这样的事不再发生,作为中国人,我们应该有勇气正视,再进一步,则应该有勇气反思。

02、遗弃女婴,沉重的一幕

玛格丽特是弃婴,她的妹妹也是,20年前一同被加拿大父母收养。

至于原因,网友已经定义“重男轻女”了。个中原因可能很复杂,每个家庭做出这个决定,大概都有社会的、家庭的、个人的等等原因。

但现实就是,那些被遗弃的孩子,大多是女婴。1993年中国颁布《外国人在华收养子女实施办法》,迄今已经有十多万的孤儿被外国家庭收养。

其中有些知名度很高。比如世界首富贝佐斯和其前妻在生育了三个儿子之后,一直想要个女儿。于是,一位湖南女孩就此成为世界首富的女儿。

▲图/微博

在体育赛场上也有。美国女子体操运动员摩根·霍尔德在体操界颇有名气,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中夺得女子全能金牌,平衡木银牌。2018年体操世锦赛女团决赛冠军。她是来自广西梧州的弃婴。

这些弃婴大多是幸运的,她们的人生获得了很大的转机,甚至可能像玛格丽特一样,走向奥运领奖台。

2019年1月,一位曾被中国父母抛弃的24岁美籍女孩乔伊·琼斯通过电视栏目寻找亲生父母。视频通话接通后,生父母一边哭一边说:“女儿对不起,这么小就把你扔掉,真的对不起。”但乔伊反而说:“不,谢谢!我真的非常感激,这是件好事。”

这是很真实的反应,也是实话,所谓“焉知非福”,大概就是这种情况。

不过这只是一小部分幸运儿。曾有媒体引用数据,中国约有70万名孤儿,她们中的大多数人没这般好运。

弃婴大多有天生疾病,被国外富裕家庭领养后,她们可能会得到较好的医治。但巨大的医疗开支,也意味着除了富裕家庭之外,她们被收养的概率非常低。

那些患有疾病、没被收养的孩子,她们后来怎么样了呢?能熬得过疾病吗?这简直无法细想。

▲玛格丽特·麦克尼尔(图/网络)

遗弃是大罪,也是大灾。我曾在医院见过一对夫妻大打出手,打完又蹲地痛哭,一个孩子在旁边站着哭。医生说孩子有病,他们治不起。

这个孩子会迎来怎样的结局?会不会被遗弃?未来会怎样?不知道。

遗弃,很多时候不是一句“重男轻女”就一笔带过的。这后面可追究的问题很多,社会保障、医学水平、生育政策,无一不可扫描一遍。

即便那些被国外家庭收养的,也不用只盯着“幸运”一面。遗弃,本质上等同于生理意义上的摧残,社会意义上的放逐,人格意义上的羞辱。不幸,永远是底色。

这很沉重,但不能闭眼。不能因为她们今天有金光灿灿的金牌了,就对她们的至暗时刻视而不见。她们的人生翻篇了,但对过去的反思,不能就这么过去了。

03、人性所同,无问西东

如果说,中国人认同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这种炎黄子孙的血统,那么就应该对国外收养并悉心照顾的家庭保有谢意与善意。

正是他们,让一个个具体的中国人改变了命运,让她们从最悲惨的底层,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网上居然有人说收养中国儿童是为了“获取基因”。只能说,直面不幸需要勇气,但直面善良有时更需要勇气。承认别人是善意,对有些人真的很难,这意味着要在大脑里切割掉仇恨思维,无异于一场“精神自杀”。

其实人类的基因差异,最多只有0.3%,基本造不出什么基因武器。不过这也可以解释,人是差不多的。

就像玛格丽特,在黑人、白人、有色人种云集的西方世界,她一样可以进入国家队,一样可以拿冠军。看着她跟形形色色的队员站在一起,其实也能感觉到,她和她们一样的,没什么不一样。唯一不一样的,是她游得好像更快一点。

▲玛格丽特·麦克尼尔(图/网络)

放到人性上亦是如此。看到这些孤苦伶仃的女孩,我们会同情,外国人也会;我们想帮助,外国人也想。人类最朴实的情感,最基本的道德,惩恶扬善、锄强扶弱、尊老爱幼,全世界是差不多的。你不会在哪个国家的小学生守则里,读到鼓励欺骗、仇恨、野蛮、暴力。

这应当成为我们看待国际收养,看待跨国家庭,甚至是看待外国人,看待中国与世界的逻辑起点。

当然,上层建筑层面,很多时候会有摩擦,人们的观念意识会有冲突,毕竟还有0.3%的差别存在。但在一些最根本的人性上,人类是差不多的。何况几万年前大家都是一个非洲自然村里走出来的,现代智人都是可以相互沟通、相互理解的,人的脑回路长得差不多的。

有了这个共识,也可以放下一些头脑里的包袱,别在玛格丽特面前觉得怎么个姿态都不自在。大方一点,对她的过去,应该惭愧;对她的今天,应该祝福;对她的养父母,应该感谢。

人,一定不可以放弃人之为人的思考与人性。毕竟,人和其他哺乳动物的基因差距也就5%,一不小心,也就变了。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1250赞

有态度网友0g98QS广东省惠州市三星 Galaxy S8+7885

说实话!的确很丢人。

2小时前

有态度的名字一定要长海南省海口市三星 Galaxy S103233

他的父母可能会觉得丢人吧,和我们什么关系?

2小时前

坐在井底:我不需要寻什么根(生物父母) 望望天空 昨天

我真是够了,90年代被抛弃的南方女婴们,我不建议任何人去找什么生物爸妈,只有伤害,不可能找到答案,大家说什么每个人都有寻找出处的本能,那是你们没有被扔过。(来源:微博@白鱼Fiasili)

2016年,我考研那一年,才知道自己是一个90年代南方弃婴,我是这个生物家庭的第三个女儿,被扔了完全是因为要生男孩,而且果不其然,后来就有个弟弟。

杨乐意二次投胎美国父母收养

而且生物父母家人们纷纷找上来,微博私信我,骚扰我,还把我的照片,歌曲,视频都发到他们家族微信群里炫耀,说什么三女儿现在发展的真好,也不管我考研压力大不大,执意要见我,各种道德绑架,各种哭天抢地。自我感动,感天动地。而我呢,当时第一反应是报警,问中国有没有限制令。

被这些人一直骚扰,导致我改了自己的微博名字。

对于抛弃这件事我其实没什么伤心的,我不是什么脆弱的美国姑娘,我们泱泱男权大国,杀女婴,扔掉第二个第三个女孩,太正常了。反而是对他们这种所谓的天然的血脉连接感,觉得恶心。我伤心的是,一方面被当做他们自我感动的对象,一方面其实没人在乎我当时的状态,他们就像当年抛弃我一样突然的重新要卷入我的生活。我伤心是一种对可怕的男权文化和其中畸形的人的可笑和同情。( 阅读全文

王昊轩:这是人说的话吗:不应让外国人领养弃婴,被收养的弃婴是叛徒!

【原标题】被收养的弃婴是叛徒?

原创 王昊轩 王昊轩的幸福生活 昨天

现在网络上的蠢货和坏种太多,有时候你看到他们的脑残言论,都会不禁怀疑他们是不是在反串,在钓鱼,否则的话,怎么可能有人说出那么蠢的话来?

比如说,前阵子加拿大蝶泳选手玛姬麦克尼尔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冠了。她今年二十一岁,出生于中国江西的九江,是一名弃婴。被加拿大的养父母收养,并培养成材,最终站在了奥运会的领奖台上。

对于玛姬麦克尼尔的金牌,我们应该做的,是反思下中国重男轻女,遗弃女婴的丑恶现象。为什么中国的弃婴会被加拿大家庭收养。再不济,也应该对玛姬麦克尼尔送上祝福。恭喜她在另一个环境下,在养父母的悉心呵护下,获得了成功。

但是有些人的脑回路是很奇特的。他们既不会反思重男轻女的现象,也不会送上自己的祝福。而是恶毒诅咒,甚至称玛姬麦克尼尔为叛徒。

我的天啊,这玛姬麦克尼尔被中国的亲生父母抛弃,难道是她主动选择的吗?她幸运地被加拿大家庭收养,难不成还是她的错了?在奥运会上与中国选手同场竞争,就是与中国为敌了?就是叛徒了?要说背叛,也是玛姬麦克尼尔的亲生父母,先背叛,先抛弃了她好吗?

这还不算,还有人说,国家就不该让外国人领养中国弃婴。国家不让外国人领养中国弃婴,难道把中国弃婴都让你养吗?这话说的。

接下来,他说他们故意把弃婴领回去好吃好喝,好教育,然后成材了再来恶心我们。弃婴被西方发达国家的家庭收养,好吃好喝好教育,对他们来说难道不是一件好事吗?怎么能说是别人恶心你?真要说恶心,也是抛弃自己的亲生孩子更恶心吧!

还什么在自己国家也不会饿死,长大了随便找个厂里的工作也能活得下去,非要被外国人培养成舆论工具。这些话就有些灭绝人性了。沉迷于所谓的宏大叙事之中,丧失了对个人的关怀。满脑子都是宏大叙事,看不到个人。只爱民族不爱人。

这样的脑残言论,因为实在是太脑残,实在是太灭绝人性,让人不禁怀疑他是不是在反讽,在反串,在钓鱼。

可惜的是,现在网络上,确实是有很多脑子里充满了宏大叙事的脑残。

比如前阵子在网络上走红的网民巴黎恋人09520,她自己取了一个非常西化的名字,却动不动指责别人崇洋媚外,动不动就辱骂别的网友,好像自己掌握了真理,是正义的化身而已。

巴黎恋人09520在没得病之前,贬低日本的医疗,大力称赞中国的医疗,说中国的病房条件很好。结果等到她自己不幸得了癌症,发现这些豪华的病房和她一点关系也没有,她做一个检查就要花费几千块钱。最后积蓄花光,不得不在网络上水滴筹。

结果这时,巴黎恋人09520的那些“战友们”不但没几个慷慨解囊的,反而纷纷辱骂她给他们丢脸了。反倒是被巴黎恋人辱骂过的“二鬼子”们,看她得病可怜,念在她是同胞,给她捐款了。

所以说,你是哪个国家的人不重要,重要的是哪个国家把你当人。被收养的弃婴没有背叛国家,背叛国家的是抛弃他们的亲生父母。他们被发达国家的家庭收养后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获得了成就,我们应该祝福,应该反思为什么会有弃婴这种丑恶的现象,而不是满脑子斗争,像之前的巴黎恋人09520那样,灭绝人性地在网络上骂人。

王昊轩

只为苍生说人话

坐在井底 :我不需要寻什么根(生物父母) 望望天空 昨天

我真是够了,90年代被抛弃的南方女婴们,我不建议任何人去找什么生物爸妈,只有伤害,不可能找到答案,大家说什么每个人都有寻找出处的本能,那是你们没有被扔过。(来源:微博@白鱼Fiasili)

2016年,我考研那一年,才知道自己是一个90年代南方弃婴,我是这个生物家庭的第三个女儿,被扔了完全是因为要生男孩,而且果不其然,后来就有个弟弟。

杨乐意二次投胎美国父母收养

而且生物父母家人们纷纷找上来,微博私信我,骚扰我,还把我的照片,歌曲,视频都发到他们家族微信群里炫耀,说什么三女儿现在发展的真好,也不管我考研压力大不大,执意要见我,各种道德绑架,各种哭天抢地。自我感动,感天动地。而我呢,当时第一反应是报警,问中国有没有限制令。

被这些人一直骚扰,导致我改了自己的微博名字。

对于抛弃这件事我其实没什么伤心的,我不是什么脆弱的美国姑娘,我们泱泱男权大国,杀女婴,扔掉第二个第三个女孩,太正常了。反而是对他们这种所谓的天然的血脉连接感,觉得恶心。我伤心的是,一方面被当做他们自我感动的对象,一方面其实没人在乎我当时的状态,他们就像当年抛弃我一样突然的重新要卷入我的生活。我伤心是一种对可怕的男权文化和其中畸形的人的可笑和同情。( 阅读全文

张出尘:拆墙的郑州汉子找到了,这样的汉子越多越好!| 李辉煌:同样都是河南人,做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张出尘:拆墙的郑州汉子找到了,这样的汉子越多越好!

( 拂心论世今天2021-07-28)

前天晚上那堵墙,是人看到都很气愤。

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e4bb8ae5a4a9efbc8ce98391e5b79ee6b4aae781bee98187e99abee88085e5a4b4e4b883efbc8ce8bf99e5bca0e785a7e78987e5bc95e58f91e4ba86e4babae4bbace79a84e684a4e68092.jpg

好端端市民给5号线遇难者过个头七献个花,都不行了吗?还要用挡板挡住?

那些无辜的遇难者啊,他们原本坐在回家的列车上,遐想着美味的晚餐和亲人的笑脸。谁曾想,一场大水,他们就再也回不了家,再也见不到那最亲的人。

头七了,他们的魂魄本该返家,最后看一眼那熟悉的一切,向挚爱的亲人道别。但那该死的挡板,却偏偏挡住了他们回家的路。

很少有东西能像这堵该死的“墙”这么令人憎恨唾弃。因为这堵墙的背后是世上最怯懦最无耻最冷酷最无情最没人性的嘴脸。那嘴脸,不属于人世间。

一个城市,一场大水,那么多人遇难,那么多人受灾。没人去好好反思问题出在哪里不好,没人向无辜的遇难者家属道歉,却有脸有胆用挡板挡住人们对遇难者的深切哀悼与怀念。这已经严重突破了人类最起码的道德良知底线。

幸亏,他出现了。这位普普通通的郑州汉子,在关键时刻展现了人该有的勇气与良知,做了人们想做而不敢做的事,带着大家把那堵墙给拆了。他镇定自若地拆,从容不迫地拆,仿佛在拆除违章建筑。因为他知道,他拆除的是不该存于人世间的非人违建。

拆之前,他说:“挡什么挡,不要挡着别人回家的路。”一句“不要挡着别人回家的路”让我泪如雨下,这才是人该有的思维呀。人,本该有这样的悲悯与关怀呀。只因,人已逝,难道还不能让逝者有尊严地安息?如果逝者没有尊严,生者的尊严又在哪里?

(大家有空都请看看这个视频,很鼓舞人心)

边拆他边温言鼓励大家说:“我觉得咱们郑州市民都该勇敢一点,对这种不文明的现象要做斗争。”这句话让我忍不住竖起大拇指,是的,人生就是和野蛮做斗争,你不为文明站起来,就会为野蛮陪葬。苟且偷安地活着不叫人生,遇见野蛮,你就斗争,这才是人生。

边拆他还边提醒大家说:“咱们不要带情绪,咱们是文明市民。”他的冷静让我敬佩不已。他知道在那样的情况下人们很容易情绪失控而做出授人以柄的事,所以他特意提醒大家不要带情绪。这不带情绪的冷静从容下,蕴藏的皆是智慧与善良啊。

拆完,他淡定从容地发圈道:“已拆,我干的!感谢周围人帮忙。”人狠话不多,寥寥数语就有了风萧萧兮易水寒的壮士风骨。好一条敢做敢当的硬汉子,好一副虽千万人吾往矣的硬骨头。

基辛格说:“中X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感谢拆墙的汉子,他用他的勇敢捍卫了逝者的尊严,更捍卫了生者的体面。

(这才是该有的告别方式,很难想象一场体面的告别需要去争取)

不长心的挡板被拆了,郑州方面遵从了人们的愿望,没再把那可笑可恨可鄙可悲的挡板给安上。鲜花作舟,将回家的灵魂摆渡去了有光的地方。安息吧,愿天堂没有凄风苦雨。而活着的人,尤其是能影响掌握人们命运的人,都长点心吧,做个人吧!

鲁迅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虽是等于为帝王将相作家谱的所谓“正史”,也往往掩不住他们的光耀,这就是中X的脊梁。” 前天夜里,脊梁在郑州雄起了。这是人性的雄起,这是文明的雄起。郑州的汉子啊威武雄壮,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光民族的希望。这样的汉子,越多越好。

同样都是河南人,做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原创 李辉煌1994 辉煌对你说 2021-07-27

昨天,当这张照片出现在朋友圈的时候我感到格外愤怒。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怎么做,这么做的意义又是什么。更觉得这是当下中国社会一种真实又无比艺术化的写照。

悼念逝者是每个国家、每个民族、每种文化甚至很多动物都会做出的行为,我不知道这能有什么见不得人的还至于被挡起来。我只知道这样做无异于此地无银三百两,让本来很正常的东西一下就变得不正常。更给很多“境外势力”以及国内的各路反贼们一个极佳的素材,是蠢到家了还是高级黑???

可阻挡人心的墙注定都是要被拆掉的。昨天晚上就有几位河南汉子自发拆除了这堵阻挡人们悼念亲人的墙,而且拆除的方式很文明没有一点暴力强拆的样子。

从这件事我就可以看出河南人民很文明,他们悼念逝去的亲人只是默默摆一束花。没有披麻戴孝,没有哭天抢地,更没有采用中华传统——烧纸,这一传承了几千年的祭祀方式。可以说多么文明啊!若是这样的方式都不被允许,估计地下的阎王知道了都要气得冒出来。

后来这堵墙又被立起来了,不过没有全围上,让想去献花的人可以进去。虽然比全围上要人道很多,但总觉得很别扭。

不管怎样我要为文明的河南人点赞,更为那几位勇敢的河南汉子点赞。因为在这些人面前我看到了人性之光,那是一种比太阳还要有光辉的光芒!

可也不是每个人都能这样。

我昨天写了一篇李辉煌——我们应该欢迎外国媒体来郑州采访,从公理与利益的角度驳斥有些人围观外国记者的行为,获得了很多人的转发点赞。但昨天中午突然有人给我留言说已经举报了这篇文章,还报了警。


这家伙上来就整了一个我都不知道的词NGO,搞得我还特意查了一下。发现占豪、周带鱼、卢克文之流的文章里经常出现这个词,可见这个人也是一自带干粮的五毛,被带鱼们洗脑严重。见到不同意见的文章反手就是一举报,而且举报了还特意来告诉你一声。真是令人恶心至极!


后来我一看这人还是个郑州的,瞬间令我感到无比悲凉。感觉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徒劳的!


你说我也没有恶意,更希望灾难早日退去。你一个身处灾区的大老爷们如果真的爱国爱同胞不应该去抢险救灾一线吗?你在网上做自干五就是爱国爱河南了???真觉得可笑啊!


你说你看着也挺年轻,长得干干净净整的油头粉面,看着也不像一个在社会底层挣扎煎熬的这么一个人物。最多也就40岁的样子。
按理说,这个年纪也应该有了很多经历,对社会应该有了一定程度的认知。你的精神世界很年轻,跟20岁的小粉红没啥区别。 但你的人格却提前衰老,跟朝阳大妈一个水平。真的让我很难相信你还是个男人…

事情已经过去一天了,我的文章、公众号、微信号都没有被封,更没有人来打扰我平静的生活。可见我那篇文章是没有违背平台规则更没有违反国家法律的,平台监管人员更没有因为一个粪蛆的举报就删除我的文章。可见公道自在人心,我也希望你有一颗。

被举报后我心寒极了,甚至内心都冒出来很阴暗的想法。我恨洪水怎么没把他给淹了,也觉得并不是所有人都值得拯救。可当我看见那些文明勇敢的河南人之后我又再次心潮澎湃,冷静后才又想起人是环境产物的真理。
一个地方有汉子也有串子是很正常的,但各自占比的高低就要看这个地方整体的文明程度了。不管怎样不应放弃希望,更不能随波逐流。只要我还能看见善良而又正义的人们,我就会告诉自己这个世界很美好,值得我们去奋斗!!!

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line_27.gif

【附】今天,郑州洪灾遇难者“头七”,这张照片引发了人们的愤怒。91节车厢上有多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