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辉煌:认命可以,躺平不行???

原创 李辉煌1994 辉煌对你说 今天(2021-05-22)

5月22日甘肃白银马拉松越野赛发生了人类跑步史上伤亡最惨重的事故,吓得我都不敢去跑不了。还是躺平最好,有母亲般温暖的被窝,还有父亲般可以为我遮风挡雨的屋子,干啥出去遭那罪?

那些人办比赛只是为了面上政绩与商业利益,参赛选手只是被利用的工具,连个基本保障都做不好。他们不是没有能力做好,而是不想花这钱,反正参赛选手好像也不在乎,一个个为了争第一都轻装上阵。主办方眼看天气不好也不暂停比赛,选手们眼看天气不好也不选择退赛。人家主办方的负责人们都远在千里之外,阴晴雨雪都伤不到人家一根汗毛。而这些专业选手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

所以我以后不出去乱跑了,没人拿咱的生命当回事自己就要多珍重,不必为了那尘世的名利冒这么大的危险。

而22日又发生了很多悲剧。两位院士活到九十一百多去世也是高寿,说真的没有必要太过悲伤,毕竟是自然现象。而我们河北有5名儿童溺亡了,大连有五个人过马路被车撞死了,甘肃有21名运动员被冻死了。我不知道这是天怒还是人怨,但活着是真危险。

所以说生命在于静止,还是躺平最好。不为那点名利甘做他人棋子,管他风吹浪打,我自岿然不动。狂风暴雨、镰刀车祸,能奈我何???

当环境变得恶劣生存就是最重要的,连动物们都明白的道理,号称万物灵长的人类却非要与天地人作斗争。这也许就是哈耶克说的致命的自负吧!但是有些人一看我们年轻人越活越明白了就意识到情况不妙了,就像农民看见韭菜都倒伏躺下了就知道这茬韭菜不好割了一样,要打点激素刺激刺激,好让这些韭菜都支棱起来。

你看,这躺平学盛行没几天就有官媒出来批判了吧。而且说话的口气与奴隶主差不多,还认命可以躺平不行,我都认命了还不让我躺下???

我觉得躺平比认命更强,躺平多少还有点反抗意味。躺平者用自己的行动反抗996、007的加班文化、反抗高房价、高物价、高彩礼、高压力,过一种能让自己舒服快乐的生活有何不可??你有啥权利横加指责??
认命,认什么命?是公主命、王子命还是韭菜命??既然很多人都认识到自己命很卑微,无论怎么努力也难以改变自己的命运那还不能躺下了???难道非要革命才行吗???

革命,是改变命运的最极端最激进方式,是很危险的,也是很需要智慧与胆量的。99.999999999%的人都没有这个本事,更没有这个胆量。而现在也不是一个革命年代,毛主席在世也会是一个普通人。

所以让那些爱奋斗的人奋斗去吧,让想躺平的人躺平去吧,这都是个人自由,任何人不得强行干涉。

但说到“认命”我觉得人确实应该先“认命”然后再有所行动,特别是年轻人一定要先“认命”。

我所说的认命不是消极地接受那所谓的卑微命运,而是要先认清自己再有所行动。特别是要知道自己是谁,在这个国家你姓什么、处在什么位置。一个人越早认清这些,就越不容易被他人蛊惑洗脑,就能免疫一切鸡血。
比如那位31岁的大连宝马驾驶员,如果认清自己没有多大文化,没学过投资理财,自己就是个靠手艺吃饭的理发师,就不会受蛊惑去做那些连自己都搞不明白的投资。也就不会被割韭菜以致血本无归精神失控,最后做出丧心病狂的事情。

让蠢货以为自己很聪明、让韭菜认为自己是镰刀、让炮灰觉得自己是英雄,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罪恶。
所以,你知道我说的“认命”是什么意思了吗???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