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师风水闹台湾

李建军何许人也

早有人介绍,据说五十年代中出生在古都西安,为关中名儒、国学大师,玄学家之外孙。家学渊源,天赋特异功能,具神力而通达阴阳十方,悟天命而博涉古今百科。遍罗儒学、道教、显密佛学及传统易学中易经八卦、阴阳五行、河洛理数、四柱推命、六壬神课和相学、风水、观星术,与现代医学、气象学、地理学、物理学、人际关系学、心理学、美学等学科为综合体系。八十年代出任中国深圳大学人体工程学系副教授,他自成体系,独创学派,成为当代人体工程学之东方学派的开派大师。也是唯一以命理、生理、地理咨询而出入于两岸三地最高政权机构的旷世奇才。(2000/01/26,多维新闻引自某杂志中《旷世奇才》一文)

为什么书出得这麽急?

因为这本书中讲了,,为连战父亲连震东的墓地改风水的的经过和其他一写秘闻,他说是台湾的中央广播电台董事长朱婉清牵的线。

连战的父亲连震东先生的陵墓,正好和宋楚瑜的父亲宋达先生的墓地相距不远,都是正好位在所谓的七星山龙脉之上,外观上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不同,不过李建军在他的新书中却透露连震东墓穴后的这六棵松树就是当初连战还是省主席的时候,请他来为祖坟改风水时才种的,在场的还包括了那个时候的省主席台北办公室主任朱婉清。书中还提到宋达的墓本来是有帝王气势,却遭人钉上了钉子恶意破坏,李建军说从连震东的墓看出去,正好是支所谓的批案笔,让连战可以出将入相。(2000/01/26,台北,华视报道)

台湾许多人很相信风水,而破坏人家的祖坟,从来被认为是缺德的事;宋楚瑜是连战的竞争对手,这本书上市时,正值两人竞选激烈,无疑有轰动的效应,人们不免联想,这缺德的事会是谁干的呢?对连战显然不利。这本书还未在台北印出时:

连战、朱婉清痛批「风水说」

昨天晚上,他在连萧竞选总部与媒体餐叙时,被记者问到对这件事的看法时,连战说:「我从来没相信过风水,但有人相信,我也不能说不对,可是用这种方式散布,是小道、卑鄙、江湖。」

连战说,媒体刊载了李建军新书的摘要,但他看都不想看,一点兴趣都没有。所以当记者问他一些书中提到的细节,例如:连惠心在李建军指示下,跳入连震东墓旁的一个树洞中……等的过程时,连战听完后,笑得直摇头。他说,这种事,怎么还会有人相信?而在一旁的连萧竞选总干事胡志强,则打趣的说:「这是武侠小说的情节吗?(2000/01。31。台北,中国时报)

连战驳斥刻意散布风水说的做法很卑鄙

连战说,他本人并不信风水,尽管不信,也不能说别人相信风水就是不对的事,「但如果把这种事在小道上散布,是很卑鄙的事」。据了解,连战本人对江湖术士风水之说,一直抱持怀疑的态度,本身更不相信这些说法。(2000/01/41,中央社记者黄兆平)

台湾官场头面人物饶颖奇否认曾提出支付两千万元“封笔费”,以换得李建军不出这本书

饶颖奇接受媒体访问时,严正否认有这回事。他说,几年前在一场朋友的饭局中与李建军认识,李建军的确曾经拜托他代为解决护照的事,不过当他知道李建军是持假护照被驱逐出境后就不再管了,绝没有所谓到美国西雅图支付李建军两千万元封笔费的事,这完全是捏造、子虚乌有。(2000/01/28,中央社记者张宜如)

但是书还是在台湾发行了,被朱婉清告到法院,书不能卖了

朱婉清日前针对李建军所著「我的台湾路与连战的总统运」一书向法院声请假处分,并提供新台币二百六十八万二千元向法院担保,台北地方法院受理后裁定准予假处分,即不得出版、贩卖、代理经销、出借,也不得出示他人或散布于众。据说这不是查禁而是“冻结”。(2000/02/16,2000/02/16,中央社记者王己由、黄自强)

事情没有完

书一禁,人们越想看,印了三万册,查封时出版社已只存四百五十册了;而书店里的书,开头藏着卖,因买的人多,干脆摆出来买。而法院也有了解释,因朱婉清告的是出版社,申请中也没有“回收”这一项,出版社已售出的书,属于“回收”,不在禁止之列,要想禁止,需再申请。李建军和出版社反过来告了朱婉清,要求赔偿

包括李建军与出版商所委任的律师今天下午将向法院递状并要求限期起诉,除自诉中央广播电台董事长朱婉清涉嫌诬告与加重诽谤外,更要求朱婉清赔偿李建军新台币一亿元。赔偿阅世界出版股份有限公司代理人曾省、贞彦有限公司法定代理人刘素婷、厉启明新台币三千二百六十八万元。

根据林宪同所提供资料,书中所记载各项内容均属真实,依著作权法享有完整的著作人格权,出版商也享有合法的出版与经销权利,尤其,人民所享有的言论、著作、出版自由,更是我国宪法所明文保障的基本人权,这项基本人权不容他人假借权势或捏词罗织罪名加以侵犯。

资料并指出,被告朱婉清或因基于匿饰自己往日奔竞权门之言行,或基于挽救他人今日参选总统之困境,竟然以蓄意毁损自诉人著作¤H格权的犯意,公然指责自诉人著作是属「毫无佐证、凭空杜撰」的惊幻奇情小说,再者,被告妄用法律程序为合法外衣,达到剥夺自诉人各项基本人权的不法目的,并连续以不实言词和莫虚有罪名对自诉人进行一连串法律迫害,因此将提出诽谤与诬告等刑事自诉,同时也将提出附带民事诉讼赔偿。(2000/02/18,中央社记者黄自强)

李建军为什么要出这本书?

李说:我只想回台湾,我的太太、小孩都在台湾,房地产也在台湾。过去这三年半来,我被迫流落海外,但他们还不断地对我打压。最早我还在台湾的时候,先是说不准我出境,我出去了之后,又把我当成大陆人,要把我送回大陆,欲置我于死地,后来我找律师证明我有东加的护照,最后还是在九七年的八月五日逼我出国,以后就不准我再入境了,一直到现在。

  朱婉清以为我出国之后,事情就了了,所以千方百计不让我回去。她想封杀我,就怕我抖出连战的一些事。没错,中间我曾找过人向她求情,希望她放我一马。我保证什么都不会讲出去,因为我太太、小孩在台湾,我想回家。

 我在海外期间生过病,也为此事和太太闹过别扭,到巴黎的台湾代表处去帮太太办理证件,托一位侨领帮忙,没想到得到的答覆竟然我是通缉犯,不能办。这件事让我很生气,后来又去找驻法代表郭为藩,他找秘书回覆我说,不能让我回台实在是「事出有因」。经过这些之后,我就决定出书了。(2000/01/26,台北,中时晚报)

既然有特异功能,为什么无法解决回到台湾的问题?

 李答:我当然可以用我的特长来处理,但这样一来会搞死人,这是会害人的。我不用不正常的手段回去,因为我有名有姓,还是个公众人物,总不能回去之后躲躲藏藏。其实两年前我给自己算过命,当时就应该可以回去了,也确实拿到了签证,中间曾找了很多人帮忙。都是和连战有关的人,但最后得到的答案都说是「上面长官不同意让你回来」。(2000/01/26,台北,中时晚报)

看了两造的说辞,你的感觉如何?


【附】李建军 – 百度百科

雄安——何以雄且安? 白洋淀是泄洪区!建城引水……——2017年大公报记者采访时任访著名文化学者、人体工程学创始人、中国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李建军 人体工程学生态博览院 2023-08-08 11:38(经查,本文即2017-12-04 15:12 微信公号京雄集团发出的《专家深度解密:雄安——何以雄且安?》一文,文末称本文来源:中华网。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