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显扬)王(贵秀)均已去,后继有何人?

挚友王贵秀已于2月19日去世。他子女为避免刺激十分衰弱的母亲,悄悄将父亲火化,没有通知任何亲友,我也是昨天下午才知道。王贵秀文革后曾参加著名的理论务虚会,同张显扬联名发表好几篇文章,对当时的思想解放运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中共十三大前后,他积极参加政治体制改革的研讨,参与创建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研究会。晚年他大力支持《杜光文存》,给予我很多鼓励。现在他走了,我失去一位好友,党内民主派又少了一员健将,我深感悲凄!

GY

@林大木 向王贵秀致哀

郑仲兵:沉痛哀悼!張顯揚、王貴秀在三中全會前後,聯合發表過許多很有影響的文章和言論。當時人們還誤以為是對夫婦。而今,我的老友知己顯揚和貴秀都己作古。嗚呼,我更加感到寂寞!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