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彦芳:新春杂咏

任彦芳纽约来信

2月26日    星期五     正月十五元宵节

睡六时三十五分,只起一次,五时大便。

看电脑,世龙兄将五柳村的文章重发,是我在2009年写的《红牛的祝福》,我忘记了,查我的网文集是收入了。

据五柳村新线博客保存的文本,这个博客为2004年五柳村在美国建立,至今犹存。由于经过几次被清理,并变为需注册为新线会员始能访问,以及网上购物成为为重要内容,因此久已未用。所保存的五柳村早期文件,今日读来,恍如隔世,又是元宵佳节,谨选出三篇相关旧文,重新在此发出,以抒不胜沧桑之感。——2021-02-26

 我今夜的梦很辉煌,我应该记下来,现在还依然记得。

今天是元宵节

  夜里的梦竟如此辉煌

  是在一个宽大的广场

  我的歌剧正在此演唱

  我好像调到了北京

  有前辈和我一同畅想

  我见到不少久违的朋友

  没想到是大梦一场

  梦里实现了我的愿望

  醒后更感到了悲伤

     晨五时三十五分记


新春杂咏 彦芳

年年问候新年好

一年更比一年老

少年盼年嫌时慢

老了过年似在跑

年年祝愿同龄人

一年却比一年少

要作最后祝愿者

方是人生最骄傲

   二

如今世界大翻转

女儿给我压岁钱

祝愿老爸活百岁

启封露出一百元

两个花甲是目标

我告女儿钱放少

女儿笑说钱多花

祝愿爹娘永不老

  三

活得越老越单纯

吃好睡好寻开心

笑看世界演大戏

名利于我如浮云

活到老时信命运

头顶三尺便有神

世上谁有我命好

顺口便将小诗吟

  2021年腊月三十日纽约

留下评论